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1年11月16日 16:33  点击:[]

2021年11月15日,受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三农”领域专家、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农业绿色发展中的企业责任”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薛俭教授主持,并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张俊飚教授在报告中简述了农业的本质特征,强调了农业产业的重要性,阐释了农业发展的绿色化,分析了农业发展之“不绿”表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农业企业在农业绿色发展中的责任。

报告结束后,张俊飚教授同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悉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探讨了农业绿色发展领域可以深度开展的研究方向。

新闻小贴士:

张俊飚: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长期以来,主要围绕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资源与环境经济、农业技术经济理论与政策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以独撰、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形式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等杂志上累计发表论文500余篇,在SSCI/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在科学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其他国家级项目10余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