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第十二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陕西科技大学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12日 11:06 文/李思言 图/李传佳、包敬陆、王鑫昊、李彤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4月8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科技大学选拔赛落下帷幕。

本次校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本届赛事分为传统赛道及实战赛道,此次进行的为传统赛道选拔赛。比赛分为初赛书评和决赛答辩两个环节,书评环节共107支团队参赛,答辩环节共69支团队参赛。参赛项目类型丰富多样,涉及“乡村振兴”“智慧应急”“人工智能”等热点领域,充分体现出我校团队显著的学科交叉特点。大赛评委由具有计算机、工学、管理学、法学等多学科背景的校内教师评委,以及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知识产权领域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外校专家、企业评委共同组成。

图 大赛评委及参赛团队合影

校赛决赛开始前,举行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教务处副处长邵亮出席并向本次校赛的八位企业评委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

图 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现场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演、视频展示等方式,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核心技术、市场分析、发展规划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全面展示。

图 决赛答辩团队

图 决赛答辩团队

评审专家对各项目逐一进行了提问,并对项目的商业模式、销售产业链、项目排他性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有关项目壁垒、创业落地等方面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及中肯建议。

图 复赛答辩评委

经过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及评委组复评,本届校赛产生特等奖5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2个以及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3个。

图 初赛、复赛评委组复议

本届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是深入贯彻《中共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努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持续优化学校人才培养“三三四”结构的积极响应,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院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在教务处指导下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发挥竞赛对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的引领作用,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为学院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供了有益实践探索。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