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立足常规、促进教学——我院迎接教务处本科教学资料检查

2021年04月12日 11:34 文、图/李思言 审核/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和管理程序,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为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良好基础,经管学院于本学期开学后积极开展近三年(2017-2018-2学期至今)本科教学资料整理检查工作,并于4月8日迎接教务处校级督导组检查。

本学期初,学院对近三年教学资料进行了梳理,要求各系及课程任课教师对未归档教学资料及时归档,并对教学资料室已归档资料进行了重新编号整理。在整理教学资料的过程中,学院也开展了教学资料自查工作。

4月8日上午,教务处督导组来我院进行教学资料检查,检查内容涉及了所有教学常规环节,例如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实习实训、课程设计、上机实验等。

通过学院自查与督导组检查发现,我院教学资料整体比较规范,各类教学材料完备,教学资料能反映我院本科培养基本情况。检查中仍发现一定问题,例如:1、试卷批改方式不统一,批阅签字有遗漏;2、实习材料归档标准有待统一;3、实践环节资料过于简单,有待丰富。

教学资料检查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风建设专项检查的重点工作,通过此次资料检查,学院及时准确地掌握了教学各环节资料留存、归档情况,学院将整理、汇总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督促,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加强学院良好教风的建设,实现以评促建工作的制度化及常态化,推动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