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促开放】经管学院与西安市新城区达成校地战略合作

2021年06月29日 10:48 文、图/经管学院 贺宝成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杨亚倩 点击:[]

6月23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校地企共建“金融人才培育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金融大讲堂”在西安民间金融街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代表经管学院与新城区金融街管委会签订“新城区金融人才培育基地”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委组织部、新城区政府等有关领导、新城区20余家金融机构、50余名金融高管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新城区副区长陈美蓉主持。

马广奇对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三创两迁”的辉煌历史以及经管学院在一流学科、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取得的成绩尤其是金融硕士点师资队伍等情况。他指出,此次校地企联合建立金融人才培养基地与我校“125开放促进计划”正好契合,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政府、企业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享,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6F6D

新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明欣讲话,对新城区金融产业及西安金融街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希望双方将本着互利、共建、共享的原则开展校地合作,努力构建金融高端人才培育的新平台新机制,为新城区乃至西安金融产业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在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相互授牌。西安民间金融街管委会、西安民间金融街管理公司授予我院“西安市新城区金融人才培育基地成员单位”,我院授予对方“科研教学实训基地”。

56F8F

签约仪式结束后,新城区金融大讲堂开讲。马广奇应邀作为第一课开讲人,作了题为“大变局下的丝路金融合作深化战略”的专题报告,围绕“一带一路”的中国方案,从丝路经济到丝路金融合作取得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及深化战略和路径等五个方面对进行了系统讲授,并提出“跳出金融看金融、跳出西安看全国、跳出中国看世界”的观点,赢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此次战略合作是经管学院落实学校“125开放促进计划”的又一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育质量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