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走出去,拓思路,强专业,铸新篇——行政管理系参加西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

2021年05月19日 15:04  点击:[]

5月17日,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主办,2021年西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面向2035年的公共管理学科使命与发展趋势》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公共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论坛。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院长助理邢战雷、行政管理系主任侯曼及教师代表一行7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图 2021年西部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峰论坛代表合影

此次论坛以西部“公共管理学科的回顾与展望”“公共管理学者的使命与担当”“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公共管理学科的多元互鉴”“公共管理学院的实践探索”等为主题进行研讨。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包国宪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荣教授、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大变局背景下西北公共管理的几个战略性问题》《从土地资源管理看新时代兼容并蓄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20年传承与发展: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交叉整合》等报告。我院特聘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从智库发展的历史分析入手,分享了当前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参与提高国家高质量决策的宝贵经验。

图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教授作报告

图 我院特聘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教授作报告

论坛期间,我院与会教师分别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与会专家、陕西省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管理类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进行了沟通,并针对工科高校背景下的行政管理专业发展方向凝练与突破、新文科背景下行政管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此次行政管理系组织教师学习,既是一次专业建设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与兄弟院校,尤其是西北地区同行的难得交流。此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思维,加强了横向联系,为即将开展的陕西省一流专业申请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院专业建设发展再借新力。

图 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