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管理学实验教学新发展论坛暨陕西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议

2021年05月31日 15:41  点击:[]

5月22日,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经济学类工作委员会、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经济学管理学实验教学创新发展论坛,暨陕西省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联席会议”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议经管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专业工作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张小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主任田高良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高校经管学院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我院院长助理邢战雷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言。

本次会议以广博的学术视角、开阔的问题意识和深厚的学术积累为基础,为打破专业壁垒和学科障碍、对传统文科实验教学的提升、变革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将实验教学信息化作为高等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会议期间,东大学戚桂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小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及西北大学茹少峰教授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经管学科实验教学发展要义”、“新文科视角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数智时代区块链驱动财务共享创造价值”及“夯实基础,创新意识培养的实践实验教学体系”为题做了主题报告。来自陕西各高校的经管学院院长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实验教学开展了充分的研讨,并就进一步展开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邢战雷在下午举行的联席会上发言。首先,他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与发展现状。接着,他向与会专家专题汇报了我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总体建设与发展情况。“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院2019年获批的第一个省级实验教学平台。学院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按照省级实验示范中心标准,围绕“完善实验教学方案、改善实验条件,加强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实验课程体系、规范实验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学习并借鉴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先进经验,鼓励师生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研究,提高实践教学效果,为我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更为我院一流专业建设、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保障和实践支撑。

会前,与会专家合影并参观了西北大学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