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喜报:我院斩获“创新、创意及创业”国家级一等奖

2021年07月23日 10:58 文、图/邢战雷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杨亚倩 点击:[]

7月21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工商学院盛大开幕。此次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131所学校的185支团队参与。我院石乘齐副教授带领的“云上微书”团队斩获总决赛国家级一等奖,石乘齐副教授荣获“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实现了我院在该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2A8C9

图 “云上微书”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左一)

1D4EF

图 石乘齐老师荣获“优秀团队指导老师”奖

此次,“云上微书”作为我校唯一一支参加国赛的队伍参加比赛。教务处、经管学院非常重视本次国赛,由经管学院院长马广奇、院长助理邢战雷、指导教师石乘齐老师带队参赛,并为项目团队参加比赛进行专业指导和赛前动员。同时,学院邀请多位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在国赛前为项目团队进行了多次打磨辅导,参赛项目团队师生利用课余时间一起分析研讨、修改方案、模拟答辩,确保了本次参赛项目质量。团队成员奋勇拼搏、同心勠力,怀着敢闯敢拼为校争光的信念,再创了我院师生国家级赛事荣誉的新高度。

B4A83

图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1D3C3

图 团队合影

云上微书团队所创项目为“绘声绘色——中小学红色教育课外拓展O2O平台”,通过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现代情景实践结合,对中小学生红色课外教育进行多方面拓展。团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石乘齐老师指导,由工商管理本科19级史刘洁总负责。成员有经管学院20级研究生张帆、工商管理本科19级沈冰洁、设艺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段俊杰和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学生李妍臻等。团队分工明确、相得益彰,经管学生负责项目的策划与管理,设艺学生负责视觉传达设计和播音艺术等工作,展现出科大学子强大的专业能力与良好的合作精神。

自三月份开始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来,云上微书在学校教务处、经管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一路高歌猛进,先后斩获校级特等奖、省级特等奖并入围国赛。此次远征云南,团队不辱使命、再创佳绩,勇夺一等奖。

云上微书团队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着既定目标,为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助力。

61C8A

图 公众号、抖音号二维码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陕西日报》报道我院教师教学创新课堂让思维碰撞出更多创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