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我院“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科研实践基地在王石凹村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28日 22:40 文、图/刘钰 核稿/崔楠 编辑/杨亚倩 点击:[]

7月27日,我院院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一行前往铜川市印台区王石凹村开展调研、座谈,挂牌成立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科研实践基地,主动对接我校帮扶对象王石凹村在乡村振兴中的需要,引导学院教师将科研做在“三秦大地”上,推动学院科研团队服务陕西地方经济发展。王石凹街道办党委书记吕治国、王石凹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兴建,院党委书记崔楠、院长助理邢战雷、省创新团队项目负责人苏芳和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1258A

座谈会上,吕治国对经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陕西科技大学在脱贫攻坚中对王石凹村发展做出的巨大帮助,介绍了街道和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希望与创新团队开展的合作需要。姜兴建介绍了王石凹村近期的工作计划,希望在村域特色资源开发与利用、产业辐射与带动、品牌创建与运营等方面,获得经管学院和创新团队长期的专家智力支持。

崔楠介绍了调研团队一行的调研目的与内容,指出经管学院将结合学科优势,对接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地方需要,支持教师与地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王石凹村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经管”力量。苏芳代表团队指出“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期望通过对王石凹进行深入、长期的调研,力求为王石凹村社会、经济、生态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苏芳代表团队与王石凹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挂牌成立了“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科研实践基地”。

40D49

会后,调研团队在王石凹村开展入户调查,了解当地农户生产经营、家庭收入、接受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DB8E

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由省科技厅立项成立的“乡村绿色发展技术与决策支持创新团队”致力于打造专业化的智库平台,通过对村镇、产业、农户的实地调研,解决乡村地区的技术问题、农户转型以及产业发展问题,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力争为陕西地方经济的发展增砖添瓦。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十月集体理论学习 下一条:喜报:我院斩获“创新、创意及创业”国家级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