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2021年12月02日 23:44 图文/工商管理党支部 核稿/梁志莹 符永宁 秦登兵 编辑/朱美绮 点击:[]

为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党建工作的透明度和认可度,加强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教育,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于2021年11月30日16点20分在人文楼A313顺利举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张奥妮主持,评委由穆可斌老师、学生党员方敏、韩紫欣、梁怡华、张奥妮5人组成,监委由王伟东、张辛辉2人组成,党务中心纪检组负责监督核算。此外,还有15名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旁听学习。

经过党课培养、笔试考核、支部筛选、预备期培养等程序,共有11名预备党员参与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会议分为自我陈述、理论问答、自由问答三个环节。首先,各位预备党员从自己预备考察期的思想政治、学习成绩、亮岗履职、志愿公益服务等方面展开陈述。随后,由党务中心成员组织理论题库作答,题型分主客观两类,各位预备党员随机抽选并作答。最后,评委针对答辩内容以及题库作答情况,从理论知识掌握情况、预备期表现、时事政治看法、亮岗履职情况等方面展开提问与考察。

会议最后,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浩楠、侯自豪、黄杰三位同学向大家分享此次答辩的学习心得与收获。

陈浩楠:通过听取各位学长学姐的发言,自己感触颇深,让我懂得了身为一个党员,首先,要主动为他人着想,为他人分忧;其次,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最重要的是,要勤于反思,坚定信仰,让我明白身为一个积极分子,我们也要以身作则,先在思想上入党,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才能走得更远。

侯自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看到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答辩感受颇深。各位学姐学长在思想上,学习中,工作上,一次次提高自己,完善自我,顺利的完成了组织交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地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向他们看齐。

黄杰: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来参加工管专业的党员转正答辩旁听,听完优秀的学长学姐答辩感触颇深,首先是党是代表先进的,为此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先提高自身的能力,真正做到有责任、有信心更有能力去为同学们服务;其次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生活、工作和学习方面着手,树立服务同学的意识,多做志愿,真正从实处做好服务工作,奠定群众基础;最后要不断向党、向学校、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真正做到思想上和组织上都入党。

(入党积极分子:侯自豪)

6471B

(入党积极分子:陈浩楠)

51FC5

入党积极分子(黄杰)

至此,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本次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答辩,11位预备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公益等方面体现出一定的先进性,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同志在亮岗履职方面积极性不高。希望各位同志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把先进性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扶智育心”实现发展性资助育人 — 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案例分析 下一条:19级国贸专业成功举办2019级国贸专业青年教师班主任见面会暨考研就业形势分析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