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19级国贸专业成功举办2019级国贸专业青年教师班主任见面会暨考研就业形势分析指导会

2021年11月27日 12:28 图文/国贸专业党支部 核稿/梁志莹 符永宁 沈璐 编辑/李茖玥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未来方向的选择。2021年11月5日14点至16点,经管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行了以“考研、就业交流”为主题的专业交流会。在此次交流会中,辅导员张丽丽老师,李雷老师和周金华三位老师出席此会并为同学们传授有关考研、就业及考公的经验与方法。此次会议旨在强化同学们对于校考研就业的理解,明确人生志向,并能做到脚踏实地,不断进步。

交流会伊始,张丽丽老师为大家针对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我院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历届毕业生数据为大家指导。丽丽老师是我院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用实打实的数据和声情并茂地讲解总结出国贸专业不仅“好就业”,还可以“就好业”。同时还分析了历年国贸专业毕业生考研和考公数据,“为什么考研”、“应该选择考公吗”和“就业容易吗”的问题迎刃而解。

随后,李雷老师作为国贸专业班主任和大家见面,李雷老师则以自身考研经历来鼓励还在犹豫是否考研的同学开始准备。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为时不晚。在面对未来抉择这一严肃压抑的话题时,李雷老师用自身故事鼓励大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并对同学们赋予期望:至少在一百天里要做好对未来的初步决定。老师为每一个同学准备了一个文件夹,记录下每位同学的情况与目标,鼓励同学们尽早制定目标并朝目标方向前进。

最后,由周金华老师为大家具体解读考研的学校政策以及择校择专业的问题。周老师曾任研秘一职,对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相关事项十分了解。周老师首先让同学提出对考研的困惑,接着针对考研的复习流程、调剂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为大家一一介绍了优研计划,推免,研究生支教团等政策,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考研的复习流程、考研形式以及考研方法。

此次会议,三位老师的分享让国贸专业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考研就业的相关情况,也让大家做到合理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专业交流分享会中得到很多启发,今后将明确目标,奋发向前。最后,随着老师的美好祝愿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本次专业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面是部分同学的心得:

张琦:李雷老师为我们组织了专业交流会,在这次班会中,老师负责任且真挚的话,使我倍受鼓舞,让我更加清晰地知道考研中每一步的重要性,了解了学硕专硕对国贸专业学生的不同发展方向的影响,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听闻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希望每一位考研人都能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翟江来:听了李雷老师的讲话,我深有感触。成功之路并不只有考研,考公,也有参加工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果的例子,就像李雷老师讲的,他当时由于一些原因选择了参加工作,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效,后来又选择了考研,经过不断努力,取得成功。参加工作也并不失为一种良策,或许会比考研更加稳妥。

孙婧雯:我们于上周五下午两点开展了我们国贸专业的第一次专业交流会,有辅导员张丽丽老师和班主任以及区域经济学代课老师李雷老师以及工管专业老师进行培训教导,从辅导员张丽丽老师的演讲中,我了解到我们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个专业在我们整个经管学院中的地位其实并不低,并且考研率在近几年来也是仅次于法学专业之后,我对我们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又通过李雷老师对自己的考研工作经历的讲述,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更加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与信念,再困难的事、再在外人看来匪夷所思的目标也是可以完成的。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顺利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下一条: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