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学术活动月】我院甄小鹏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08日 10:05  点击:[]

 

 2019年11月7日上午,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甄小鹏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以“劳动异质性、地区经济差异与农村劳动力流动的家庭决策行为”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副院长薛俭主持讲座。

甄小鹏博士针对我国劳动力异质性、家庭决策偏好和经济发展严重不平衡等现实情况,从新古典微观经济学范式出发,提出了“农村家庭如何在城市和乡村配置其异质的家庭劳动力成员”、“这一行为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区是否有差异?”以及“会有什么样的差异”等科学问题,并通过构建数学模型及实证研究回答了相关问题。甄小鹏博士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对策。老师和同学们与甄老师就讲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甄老师的讲座和分享为老师和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新闻小贴士:甄小鹏,男,1989年生,工学硕士,经济学博士。本科及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在《经济学(季刊)》、《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工程科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获陕西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奖二等奖一次。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西安交通大学崔建军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我院获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