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我院获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奖

2019年11月05日 09:37 文、图/曹志鹏 审核/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点击:[]

2019年11月2日,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广奇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大会揭晓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经管学院导师曹志鹏博士指导的2016级金融硕士研究生董燕的学位论文《利率市场化下商业银行产权结构对资金配置效率的影响研究》荣获“优秀学位论文”奖。

本届全国优秀金融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经过校优秀论文参评、各培养单位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教指委委员匿名复评环节,全国共有22家高校的24篇金融硕士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我校本次获奖的论文居于全国获奖高校前列,是陕西省唯一获奖院校。

我校金融硕士点自2014年获批以来,高度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制定了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价体系及评分标准、中期考核实施细则、学位论文学术行为检测系统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狠抓专业学位论文质量,强调实践性突出、理论与实际密切结合,毕业生学位论文经过教育部专家系统盲审通过率为100%。此次获奖,将进一步提高我校金融硕士社会影响力,促使我校专业硕士学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学术活动月】我院甄小鹏博士受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与招商证券成功举办“智远理财杯”股票模拟交易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