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实施细则

2022年04月28日 15:07  点击:[]

根据《关于2022年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和《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要求,结合学科特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开题报告的对象

2021年入学的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国际留学生及以前入学未开题的研究生。

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领导小组 :

组长:崔楠

副组长:苏芳、石乘齐

成员:薛俭、王海刚、王胜利、冯俊华、曹志鹏、王海刚

秘书:邓鲲鹏、王思瑶

办公室:人文楼707

开题报告工作开展时,根据学校的要求安排各开题报告评审专家组成员及学生名单,提前三天报研究生院。

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时间节点:


序号

类别

第一次开题时间

第二次开题时间

开题报告结果上报

1

博士学位

5月下旬


7月上旬

2

工商管理学术学位

5月中旬

6月下旬

3

金融专业学位

4

工商管理专业学位

5

国际留学生


四、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相关材料下载

1、所有参与开题报告的同学在研究生院网站下列链接的附件中下载相关文件。下载链接为:http://yjsxy.www.sust.edu.cn/info/1209/7755.htm;

留学生下载链接http://yjsxy.www.sust.edu.cn/info/1209/7774.htm;

2、开题报告的相关材料按照学校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提交研究生管理系统。

五、工作程序

1、学生应在开题报告前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点击“培养管理”,进入“开题报告申请”子菜单,申请开题。申请经学院研究生秘书审核通过,研究生方可开展论文开题工作。开题报告结束后,研究生应结合评审小组意见认真修改报告,并填写修改情况说明表。修改后的开题报告经导师审核通过后,由研究生在系统中上传、同时录入开题报告结果,等待研究生秘书审核。

2、研究生开题报告应制作PPT文件,口头汇报并做好相关记录。

3、涉密学位论文应在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时经学校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认定并备案,否则在论文评审阶段不得作为涉密学位论文进行评审。研究生准备撰写的学位论文如有涉密内容,请及时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附件2)。

4、开题报告册装订顺序:《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记录表》(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修改情况说明表》(附件4)-《陕西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5)/《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6)。研究生开题报告册由其所在学院保存。需要进行二次或三次开题的研究生,每次开题对应的开题报告册均应存档。

5、国际留学生按照《关于2022年国际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中的工作程序进行。

六、组织评审

1、研究生首次开题报告以学科为单位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成立评审小组,评审小组须经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批准。

2、研究生二次开题报告需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不分小组开展,二次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中应至少有3名本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

3、为保证开题报告效果,每四小时开题人数博士生不超过5人、硕士生不超过10人。

4、请各学院研究生秘书于开题报告前一周将本学院研究生(含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安排表及安排汇总表(附件7,若采用线上方式请注明考核平台、链接、密码等)报研究生院培养科,以便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及督导老师检查;学院审核通过的《博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公告》(附件8)需于博士生开题前三天公布于各学院官网。

5、国际留学生的要求按照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国际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的组织评审要求进行。

七、结果认定

1.研究生开题评审小组在评议研究生开题报告时,应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客观公正给出评分。平均得分排名在学院一级学科后一定比例者(不低于5%)或低于60分者,视为未通过。未通过者,经评审小组同意,硕士生应在一个月后两个月内、博士生应在两个月后重新进行开题,仍未通过者需向研究生院提出第三次开题申请,对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导师和研究生所在学院可向研究生院提出终止对其培养的报告。

2.开题报告通过后,一般不得擅自变更学位论文选题。因特殊情况确定需要更改研究方向的,须在首次开题后半年内经个人申请、导师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另做开题报告;若论文题目、研究内容及技术方案等仅作少量更改,需同样履行以上程序,但可不另做开题报告。

八、本细则未尽事宜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为准。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28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2021年建设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