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推进会

2020年07月13日 16:36  点击:[]

为了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工作,2020年7月10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召开了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推进会。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市局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18家科技创新智库负责人和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体系建设处胡志启处长主持。我院王胜利、孙艳蕾、邢战雷等三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胡志启处长首先传达了《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方案》,主要包括智库的年度考核任务和为期3年的建设验收标准,要求加强智库自身建设,配备必要的工作场所和软硬件设施;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宣传,创立智库品牌;打造智库群,建立城市间智库交流机制。接着,胡处长对各智库承担的2020年全市软科学项目立项及课题研究事项进行说明,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三是宣读了《关于确定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的通知》,并且为18家科技创新智库单位授牌。在智库负责人交流发言环节,王胜利教授汇报了我院智库建设现状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楼文晓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智库的功能定位是探索发现问题并提供思路方法,通过答疑解惑,提出富有针对性有效性的方案,帮助政府部门精准施策,共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此基础上,楼文晓副局长对智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西安高质量发展。二是产学研紧密结合,抢抓机遇,勇于实践,不能坐而论道;要严格落实《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法》及相关规定,完善技术创新与转化应用体系,推进西安创新发展。三是着眼高远,既要瞄准产业发展战略方向,又能研究揭示内在客观规律,找到推进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四是各智库之间也要加强沟通交流,开展跨区域协作,争取推出更多更优秀的研究成果。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陕西日报》刊发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苏芳教授署名文章 下一条:我院马广奇教授再次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