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陕西日报》刊发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苏芳教授署名文章

2020年07月21日 14:47 文、图/张丽丽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李思言 点击:[]

7月20日,《陕西日报》理论版刊发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苏芳教授的署名文章《以绿色循环发展推进陕南相对贫困治理》。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消除绝对贫困之后,相对贫困治理将成为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指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陕南秦巴山区既是生态安全要地,同时也是我国典型的深度贫困区,绿色循环发展对于该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全面脱贫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文章重点从根植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构建缓解相对贫困的绿色发展机制,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继续推进产业脱贫,创新扶贫模式、拓展绿色产业平台,坚持生态优先、实现贫困治理和生态保护有效统一等方面,就深入贯彻和践行绿色循环发展理念、以绿色循环发展推进陕南秦巴山区相对贫困治理,提出相关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引导和鼓励新组建科研团队和教师结合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开展科学研究,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办学影响力。

文章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20/content_731838.html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四位教师当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