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青团组织2014级行政专业受资助学生赴西安未央幸福护养院开展志愿服务

2014年12月01日 12:46 图/文 管理学院2014级行政专业 点击:[]

    2014年11月26日下午, 陕科大管院2014级行政专业的志愿者们前往西安未央幸福护养院慰问老人,给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同学们来到护养院,看到那些孤独的老人,他们白发苍苍,行动缓慢,甚至有的坐着轮椅,生活无法自理,有的口齿不清,不能与外界正常交流……看到这些,同学们纷纷自觉地做力所能及的事帮助老人,有的扫地,有的擦桌,有的与老人聊天,有的帮老人捶背……忙的不亦乐乎。

 
打扫卫生

    这其中,有一位老人异常可爱,他坐在角落里的长椅默默地认着针,我们的志愿者看到了纷纷前去帮忙,在众多志愿者的合作下,非常有技术含量的认针过程终于完成,老人欣慰又口齿含糊地告诉我们这种认针方式会很结实,对着我们开心地笑了。这时我们的志愿者又上前主动询问老人是否愿意下一盘象棋,老人一手紧紧将针攥着一手伶俐地下起了象棋并轻松地赢得了棋局。我们感到了老人对交流的渴望,更是感受到老人缺乏关爱的事实。

与老人下象棋


    在这边爷爷与我们的志愿者象棋厮杀的时候。另一边也响起了一位奶奶悠扬的歌声。大家闻声都自觉绕成圈围住唱歌的奶奶。一曲毕后,大家都给奶奶热烈的掌声,纷纷要求奶奶再来一个,奶奶也落落大方的再唱了一曲。

 
听奶奶唱红歌



    通过聊天,我们感受到了老人内心的孤单,想呼吁与父母分别的儿女,无论再忙,离父母再远,都要多回家陪陪老人。

    最后,同学们为老人献上当年的红歌,使院子里充满欢声笑语,老人露出久违的笑容。我们要走时,老人们望着我们,依依不舍地招手并表达了希望再次见面的愿望。 

    老人们渴望交流,渴望有人坐下来,静静听他们讲一段陈年往事,渴望有人陪陪他们。社会不应该拒绝这些夕阳中卑微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关爱老人,给他们一个幸福的晚年。 

    我们的慰问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爱心的传递仍在继续。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唤起更多的人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的关注,给老人送去关爱,送去心灵的慰藉。

与老人们合影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青团举行“小小明信片 承载大感恩”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团组织“纸箱传递爱心 管理学院教研室废纸回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