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学生会将“乐学”进行到底

2014年11月21日 11:45 图/文 管理学院学生会 徐建宇 点击:[]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传统中出特色,务实里求创新”为口号,通过搭建“答疑平台”、提供“考前辅导”、整理“学科资料”、拟定“备战攻略”等多渠道、全方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目前已形成了具有我院特色的“乐之者”队伍,共同推动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乐学”帮扶活动每两周开展一次,常规形式分为“答疑解惑”与“乐刷数学题”两部分。其中“答疑解惑”主要通过招募各年级乐学志愿者组成帮扶团队,一对一进行辅导,在学科学习上为答疑者提供帮助;“乐刷数学题”主要帮扶对象为大一新生,为其高数、线代及概率论的学习提供针对性练习,收集各类典型题型并进行统一讲解,意在解决我院学生在数学学习的困难,从而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成绩。

在“乐学”帮扶的常规性活动中,穿插进行各学科资料的整理及汇编,其中包含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英语、经济法等科目的资料、试卷、笔记的搜集整理,构建资料库,并及时在年级学委群与各班级QQ群进行资源共享,以实现大家的共同进步。

 20132014学年度“乐学”活动共招募志愿者59人,整理学习资料10余科,累计举办答疑专场30余次,接待答疑者达1000人次以上。我院学生会从学院学子的切身利益出发,力所能及的为大家在学习上提供帮助,提高学生的综合成绩,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进而推动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在未来的道路上,我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落实学生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方针,将“乐学”进行到底。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关爱老人,传递真情——记陕科大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青春活力 动感周末”国贸122、123团支部趣味运动会顺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