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关爱老人,传递真情——记陕科大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014年11月23日 17:06 图/文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 宋志豪 点击:[]

    今天下午十四时,管理学院人力专业一行20余名同学在青团项目部副部长任盼盼的带领下前往未央区幸福护养院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

    同学们进入护养院,便自觉得开始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扫地、清理花坛等。同学们三两成群,陪伴老人聊天,有的同学还主动帮老人捏肩捶背。其中有位同学,在与一位老人的交谈中得知老人喜欢下象棋,便帮助老人找出棋盘棋子,与老人切磋几局,一解老人无人陪伴的寂寞。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儿女忙碌在外,无暇陪伴老人,留给老人的,除了思念,更多的便是孤单和遗憾。同学们的到来,让老人们倍感欣慰。老人们乐意向同学们敞开心扉,与同学们交谈。有位老人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兵,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当年的英勇事迹,虽然如今他已头发花白,不再年轻,但谈笑间,他仿佛回到了当年,那股英气,依稀印于眉间。

    在与一位坐轮椅老人的交谈中,一位同学讲起了自己的经历,老人听罢紧紧攥着同学的手,声泪俱下。同学们纷纷拿出纸巾替老人擦拭眼泪,安慰老人。

    最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护养院。不少同学表示,他们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以后一定常回家陪伴。

    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对于同学们来说,产生的影响还在延续。关爱老人,传递真情,祝愿所有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陪老人聊天

陪老人下象棋

听老人讲故事

与养护院老人合影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管理学院:弘扬青春正能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一) 下一条:我院学生会将“乐学”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