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观看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习感悟

2021年10月10日 09:50 图文/人力师生党支部 核稿/梁志莹 编辑/王豫 点击:[]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辛亥革命爆发的那一天,起义军们用自己的力量,为中国的历史画卷上抹上了意味深长的一笔。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于10月9日上午10点组织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支部同志发表如下感悟:

“巍巍哉!革命也。皇皇哉!革命也。

革命!革命!得之则生,不得则死,毋退步,毋中立,毋徘徊。”

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对于我们年轻一代来说,那场革命已经过去了110年,对我们而言是陌生的。然而,每当我一次又一次地深入了解,一次又一次地与先烈进行对话,他们所发出的时代最强音仍然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也鞭策着我。我们该记住这场革命,记住为国家之振兴、民族之独立而努力奋斗、英勇献身的英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慕海燕

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我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历史,更了解“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这句话的深意,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为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精神所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毛付慧

辛亥革命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为我们给出了重要启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必须有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力量领导中国人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我党同志必须时刻铭记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坚持扛好“团结”和“人民”两杆大旗,为我们百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李嘉晖

辛亥革命是中国革命一次伟大的革命,开启了完全意义上的反帝反封建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在辛亥革命110年,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逢其时。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心态,继承发扬辛亥革命传承下来的精神,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毛静

通过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明白国家的发展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风平浪静的,而是艰辛曲折的。我们的国家能有如今繁荣昌盛的景象是无数革命先辈和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努力探索得来的。因此,站在新的起点,面向新的征程时,我们更应该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畏风险,直面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文慧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牢记历史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深刻认识和领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将深刻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支部同志誓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礼赞祖国七十二周年,弘扬青年爱国之情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经管学院研19党支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