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礼赞祖国七十二周年,弘扬青年爱国之情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10日 11:51 图文/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核稿/梁志莹 编辑/沈璐 点击:[]

2021年是新中国成立第七十二周年,古稀又二,正逢青春。为深入了解新中国建设至今的重大成果,深刻体会伟大时代精神,从新中国史的角度出发进行讲述,将“学四史”外化于行。2021年10月7日上午,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以“礼赞祖国七十二周年,弘扬青年爱国之情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线上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是支部成员讲述新中国史,将建国至今七十二年的历史以每五年为一个节点划分为十四段,由支部的十四名预备党员分别讲述这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带来的影响,最后的两年由支部书记总领讲述。

1949-1954年 五周年 艾孜扎·阿地力江

1955-1959年 十周年 张雪

1960-1969年 十五周年 郭敏洁

1965-1969年 二十周年 缑怡

1970-1974年 二十五周年 王瑶

1975-1979年 三十周年 穆思航

1980-1984年 三十五周年 王卓娜

1985-1989年 四十周年 孙可欣

1990-1994年 四十五周年 张雷然

1995-1999年 五十周年 刘美美

2000-2004年 五十五周年 张茜

2005-2009年 六十周年 赵玉莹

2010-2014年 六十五周年 陈亿佳

2015-2019年 七十周年 刘颖

七十二载波澜壮阔,七十二载风雨兼程,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从建国大业到三大改造的完成,从两弹的成功研制到港澳回归,从北京奥运、汶川地震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一路走来,新中国孕育创造了“大庆精神”、“雷锋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上下同心,勠力同行,在伟大创造、伟大奋斗、伟大团结的民族精神的指引下新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底,在全中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正大步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迈进,我们的中国梦,指日可期。

活动第二部分是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国家记忆 开国大典》。这一片段就开国大典当天天门城楼悬挂的毛泽东主席画像的绘制,天安门广场垃圾的清理以及国旗和国歌的拟定,从这一震惊世界的历史性事件背后的故事,以小见大,真切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的艰难之路。当听到重庆渣滓洞被捕的烈士们听闻新中国已成立,就自己做了一面五星红旗,可是直至他们壮烈牺牲时也没有机会得见新中国的五星红旗。如今,五星红旗飘扬在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上,若他们英魂有知,应当会安眠了吧!

活动第三部分,支部书记杨亚倩老师总结发言。杨亚倩老师就党员们所作新中国重大成果展示中存在的问题及表现的优异的地方做总结点评。

居安思危,思甜忆苦,我们有幸身逢盛世,必当不辜负盛世。有感于祖国百年的民族独立斗争,七十年的奋发自强路,看当下,2035远景目标正在向我们招手,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刻不容缓,青年党员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我,护卫青春之祖国!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树立崇高理想,担当时代大任,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观看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