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警惕网络成瘾,从身边开始

2021年08月05日 17:46 文、图/来源于网络 点击:[]

网络成瘾是一种心理障碍,不仅不利于个体的健康发展,还成为一种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其形成既有网络传播特性的原因,也有个体自身人格缺陷和现实社会生活压力的原因,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时,也应充分认识到它的特殊影响,过分依赖网络,从而会失去对现实生活的兴趣。为了达到自我满足,不惜增加网上停留时间,试图减少操作时间但难以自我掌控,有人因陷得太深而不能自拔,无心学习逃学玩游戏,从而荒废学业。

我想对各位亲爱的同学们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们应该把有效的时间花在对自我提升有意义的地方,多走出宿舍,离开网络,到科大湖边走一走,欣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的美景,多到图书馆走走,感受科大人浓厚的学习气氛,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并不是只有宿舍与游戏是绝佳搭档,欣赏图书馆落日的余晖和漫步在景色优美的校园也是很不错的,大学是自我磨炼的过程,望诸君心惜时如金,把握现在,合理调整冲浪时间,警惕网络成瘾。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管学院研19党支部“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拒绝不良网络借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