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保研学子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0:10 文、图/学生记者 熊健辉 点击:[]

为明确考研目标,激发考研斗志,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氛围,解决“想考研”、“要考研”、“备考研”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提高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信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开展保研学子经验分享系列活动,邀请2020届经“推免计划”、“硕师计划”以及“研支团”三条路线保研成功的11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线下实地经验分享,开展交流互动


10月22日,我院在人文楼A313举办保研分享交流会,首先由李佳雨、弓嘉悦两位同学从不同侧重点就自身经历介绍了“研支团”的相关情况、入选流程及所需达到的条件。其次,由史誉同学介绍了首届“研师”计划的具体情况、所需准备的资料、个人参加面试的过程以及应对面试中刁钻问题的技巧。


线上运用网络平台,直播分享经验


12月7-13日,我院依次在“经管有你”抖音平台进行共进行了三场保研经验直播分享活动,其中第一场由马岳潮同学根据自身经验讲述了参加夏令营的流程安排、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随后朱丹青同学就个人在科创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二场由王钰、李舒婷同学介绍了我院“优研计划”政策和相关要求,接着由刘佳琳同学对我院“推免计划”的条件、相应准备工作以及相关信息获取途径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解读;第三场分别由张蝶、杨冰洁和梁梦娜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与时间管理方法,同时,建议预备考生们要夯实基础、端正态度、合理调节个人情绪。

我院通过运用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考研保研系列经验分享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保研同学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大家考研的热情和信心,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和优良学风的建设。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国贸专业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行“龙湖杯”2020简历制作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