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MBA教育中心>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2020年11月26日 10:57 文/梁志莹 图/院研究生会 核稿/陶兴旺 编辑/李思言 点击:[]


为落实好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入了解我院研究生实际需求,11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生代表座谈会。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副书记陶兴旺、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邓鲲鹏、研究生辅导员梁志莹及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陶兴旺对本次座谈会主题、目的意义及与会人员等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学院各年级硕博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各位同学结合自己在课程学习、科研任务、日常生活以及就业择业等各方面的实际感受,提出了目前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此外,对学院研究生奖助学金评定、课程设置与安排、研究生入党推优、研究生学术月讲座安排以及现有数据库等学习资源等方面提出了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谈在经管学院的学习收获和体会,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和记录。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楠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能够多读书、多交友、多体验,树立其自己的明确目标,不断积累并强化自身优势,多做人生的加法。他指出,学习的最终目标是就业,职业生涯规划对于研究生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做到“修德”和“进业”,在端正自身品德的同时专注于个人今后的职业选择。他强调,面对文科类专业的特殊性,同学们更要为自己的学术研究过程加压,学会运用各种校园内外的学习资源,不断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同时警醒同学们务必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踏踏实实做科研。最后他表示,学院鼓励广大同学建言献策,并向同学们提供各种困难问题的反馈渠道,今后也希望通过师生共建,不断完善并改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足。

此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为学院领导、老师和研究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加深了学院对研究生各方面学习生活情况的了解,充分表明学院在关心关注研究生成长成才方面的态度和决心,为学院更好地倾听学生心声、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首届硕士、博士留学生学位论文答辩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周金华博士受邀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