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MBA教育中心> 正文>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杨高举副教授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

2021年11月12日 17:56  点击:[]

20211112日下午3:00,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杨高举副教授受邀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外资进入与企业劳动力市场势力:基于中国微观数据的实证”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聆听,讲座由院长助理陶建宏主持。本次学术讲座是我院“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的首场学术报告会。

杨高举副教授基于我国共同富裕的远景目标,提出共同富裕的首要内涵是在发展基础上促进收入分配公平,其中重点为劳动者的分配比重,他指出“强资本、弱劳动”的现象与中国的国际分工有关,因此采用外商政策调整的准自然实验来识别外资开放水平对企业劳动力市场势力的影响。他以现有外资企业进入效应为切入点,提出研究假设,在收集数据的基础上对变量进行测算,接着介绍了外资进入对企业劳动力市场的影响的实证分析过程,并对外资进入效应机制一一检验,最后基于企业规模、行业进行异质性分析,得出研究结论并提出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杨高举副教授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杨老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分别做了细致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为我院师生开拓了研究视野,对研究生撰写高水平论文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新闻小贴士:

杨高举,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相关研究主要集中在国际分工与贸易、产业升级等领域。在《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世界经济》、China Economic ReviewPacific Economic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浙江省社科基金等多项课题,获浙江省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4/2015年度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二等奖等奖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启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