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MBA教育中心> 正文>

学术文化节|经管学院举办研究生“学长论坛”第三场分享会

2021年12月08日 10:42  点击:[]

12月7日下午5点,经管学院国际MBA研究生Abu Bakkar Siddik于人文楼A712为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Writing Style in Preparing a Manuscript for a High-indexed Journal”的论文讲座。讲座由王思瑶博士主持。

Abu同学认为,要写一篇吸引人的文章,仅有一个好的研究思路与合理方法论是不够的,科学写作应该简洁、并兼具沟通性。他首先指出了写作风格的一般规则:清晰、语法准确性、科学准确度及组织性。其次,他分别举例说明:为增强文章可读性,在明确写作目标的前提下,需避免使用过长的句子及消极的表述;为增强文章准确性,需使用切中要害的文字,避免过于笼统和具有争议的表述;为增强文章严谨性,应多使用参考资料、数据及数学证明来支持文章论点,避免主观的“我认为”等句子。最后需要注意写作风格的简洁性与视觉元素:多使用数值与图表、用尽量少的词语表达更多论述。

Abu为在座研究生介绍了高被引期刊稿件的写作风格,具体包括基本要求、可读性、严谨性、视觉元素、顺序编号等。他的介绍具体且生动,为研究生撰写英文论文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技巧。

新闻小贴士:

Abu Bakkar Siddik,我院2019级国际MBA硕士研究生,已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Foods》,《Applied Sciences》等期刊发表10余篇研究文章。其中SSCI、SCI Scopus等索引期刊发表论文6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熟悉SPSS、AMOS、Smart-PLS、STATA以及结构方程模型(SEM)、数据包络分析(DEA)、内容分析等分析方法统计软件。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外籍教师Pablo受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社科院朱承亮副研究员做客我院“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