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专题会议

2015年01月28日 14:17  点击:[]

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1月25日上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MBA教学专项评估专题会议在逸夫楼A326室召开,全面安排部署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研究生院院长董继先、副院长蒲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李成龙、学位评估科汪钊、吕晶、管理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全体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文莉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院长、陕西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马广奇就此次评估的基本工作安排讲话。他指出,此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和MBA专项评估面临着“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考验严”的客观形势,学院务必把握好评估所呈现的学术化、专业化和知识化的发展趋势,狠抓人才培养质量,规范培养过程,真正实现“以评促建”的目的,切实推进和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质量。

会上,管理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朱文莉分别就硬件建设、网络建设、制度建设、基础材料准备等各部分的评估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并根据评估要求对此次评估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研究生院院长董继先再次深入解读了《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和《关于开展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7号)等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和基本思路;副院长蒲永平从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总体介绍、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基本情况和具体安排三个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尤其对2015年1月1日至3月30日开展的“预评估”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和节点要求。

随后,王松锋老师就分管的研究生学生管理与服务、邢战雷老师就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培养、学位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并针对评估要求,提出了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

最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东强在肯定前期工作细致到位的基础上就我院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合格评估、MBA教育专项评估做了讲话。他提出,此次评估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及中心要高度重视,需要专人负责、专项方案,严格按照教育部、教指委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改善教学硬件,规范教学过程,优化师资队伍,学习借鉴相关院校的教学经验,努力在此次教育部评估取得优异成绩。

【新闻小贴士】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于2014年—2019年开展首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本轮评估特点是以人才培养为目的,对照国家有关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进行自我诊断式的评估,依据评估结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最终对硕士学位授权点做出继续授权、调整、撤销等决定。

我院现有的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均须参加评估。

1 管理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专题会议现场

2 院长/教育中心主任马广奇介绍管理学院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基本安排

3 副院长/教育中心副主任朱文莉介绍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具体部署和目前进展

4 研究生院院长董继先再次深入解读学位授权点评估文件精神

5 研究生院副院长蒲永平重点布置预评估工作

6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东强做重要讲话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校MBA教育中心2014级MB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