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动态> 正文>

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曹红副教授做客“教育教学论坛”

2022年06月02日 10:01 文、图/行政管理系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5月31日,应我院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文化与科技教研部曹红副教授做客“教育教学论坛”,作了题为“行政公文写作规范与公函往来规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邢战雷主持,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1508B


曹红副教授围绕公文处理依据、公文概念解析、公文文种选用、公文写作技巧、公文格式规范、公文处理程序六个要点,系统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规范准则和文种的选用。通过举例方式,重点讲解了公文行文方向、文种选用依据、近似文种辨析、公文标题拟制、常用法定公文写作规范以及公文的收发程序规范等内容。

报告结束后,曹红副教授还解答了现场师生有关公函往来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并与部分参会教师围绕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本科生教学中如何提高学生公文写作和公文往来的规范意识,培养学生公文写作能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职场竞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A85

近期,学院结合学校“三三四”专业结构优化要求,对标“三三三”人才培养输出目标,开展了多种教育教学、实践育人活动,对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与就业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小贴士:

曹红,女,回族,1971年6月出生,河南汝州人。1994年10月参加工作,汉语言文学学士。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文化与科技教研部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公文写作与处理、公文审核把关、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解读等。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省级、院级课题若干项,主要从事党政机关干部、军转干部、企事业单位文秘人员的培训等。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申通快递西安公司调研 下一条:聚焦自我能量,重新找寻“新我” ——一例SFBC疗法治疗大学生失恋的案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