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9年09月29日 10:16  点击:[]

 

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于2019年9月3日至6日顺利进行。9月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会议室A712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大会。开学典礼后,研究生导师代表与学生见面交流,并对全体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吸收、传承“长安文化”与“科大精神”,发扬“至诚至博”的校训,做到诚实而博学,博学而求诚,诚实有德,博学有才。

院长马广奇为19级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学问与人生——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精彩报告。马广奇从解答人生与学问的关系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学问”以及“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两大实际问题,详细解释了论文选题、学术敏感性培养、写作方法与范式、学术规范与道德培养等细节问题。

9月4日,研究生辅导员景琳为2019级研究生进行安全与心理教育专题讲座,内容包含校园安全、人身安全、日常生活安全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安全教育、心理适应与健康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重点针对宿舍防盗防火、不良校园贷款、传销诈骗、新生适应性教育及女学生安全防范进行详细解读。研究生秘书毛舒欣就研究生管理制度部分进行详细解读。

9月5日,研究生辅导员景琳组织2019级新生观看形势政策教育视频《这就是中国》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专题视频。《这就是中国》是由东方卫视出品,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观视频工作室、观察者网联合支持的思想政论节目。在第二十集小议中美贸易战中,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解释中美贸易战的缘由,概述他对贸易战进程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对中美关系的未来长期前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经过摩擦与交锋后,中美将在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形成一种新的平衡,美国也终将承认接受中国崛起的现实。

9月6日,研究生辅导员景琳组织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新老生见面会,会上各位老生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学生干部经历、实习实践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以过来人的身份提醒新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不断提高学术科研素养,实现个人发展的突破,也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我院与招商证券成功举办“智远理财杯”股票模拟交易大赛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19届研究生毕业和文明离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