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正文>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2年04月02日 16:07 文/李思言 图/李传佳、赵守元 核稿/邢战雷 编辑/李思言 点击:[]

2022年4月1日上午,“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答辩在教五智慧教室C427、C429举行。

本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自2021年10月启动以来,经过个人赛网考、组队调研、校赛书评等环节,最终共有31支队伍进入本次校级决赛。决赛作品选题涉及乡村振兴、传统文化传播、垃圾分类、社区团购等诸多主题,紧贴现实生活,具有较高社会实践价值。大赛评委由具有统计学、应用数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背景、调查研究经验丰富的评委组成。

各参赛队伍就不同选题各展其能联系实际问题,灵活应用统计学知识和方法展开调查研究,并展示了其研究过程和成果,内容新颖丰富,叙述条理清晰。

图  决赛入围团队答辩

图  决赛入围团队答辩

评委老师结合各队伍的答辩展示,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报告文本等多个角度,对参赛作品给予评价,同时针对参赛团队调研选题、方法及数据分析等问题提出宝贵的建议,为参赛团队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图  校赛决赛评委组

图  校赛决赛评委组

本次校赛最终选拔出15支本科生团队及6支研究生团队参加下一阶段的省赛。通过参赛调研和答辩展示,同学们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出色的实践能力,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市场灵敏度,培养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届校赛决赛前,在教务处指导和学院支持下,大赛开展了多次讲座交流及报告辅导。同时,通过增加书评环节,深挖优秀作品,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校赛结束后,学校还将继续跟进、打磨省赛参赛团队作品,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  校赛辅导讲座海报

图  校赛初赛书评环节


图  大赛评委及参赛团队



新闻小贴士: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市场调查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术学位授权点2021年建设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