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2021年07月01日 17:00 图文/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 核稿/康雅婷 编辑/赵秀冬 点击:[]

6月29日上午10:00,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教师党员于人文楼A305进行集体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主持,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仪式上张桂梅等29名同志,获得七一勋章,这既是对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的肯定,又是对全体党员同志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视频学习后,教师党员苗志娟、张巍同志提出,功勋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了伟大贡献,他们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拼搏实现奉献自我的人生目标,秉持着廉洁奉公的光荣传统,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我们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要见贤思齐,时刻保持高度的党性,从身边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奉献中实现个人梦与民族梦!

支部学生党员也感受颇深,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以下是部分同志的心得:

王美雪:观看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正是在基层工作中一批批中共党员前赴后继,扎根人民,中国共产党才能历经百年沧桑,依然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功勋党员身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今天的我们要敬仰功勋党员,向其学习忠诚担当,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以党员楷模为榜样,立足实际,奋发有为,扎根基层一线,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理想,初心不改。

陈小龙: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经出身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境,固守国防的边防战士;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还有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人民教师,他们都用实践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宝贵青春,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他们值得在这一特殊时刻接受党和全国人民最崇高的敬意。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人在平凡的岗位贡献着不平凡的业绩,各个战线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了大量杰出模范,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铸就伟大。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找准自己的立足点,从平凡事中磨练自我、锻炼自我;将理想信念牢记心中、落实在行动,做到心中有理想,手中有力量,永远信党,永远听党;将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落实在行动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学习,以他们为榜样。



郭煜辰: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处于危难之际,毅然决然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历经磨难和牺牲,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在这个特殊节点,中共中央首次授予“七一勋章”。“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有29名党员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内都发挥自己了自己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奋进、廉洁奉公”。其中,张桂梅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代表发言,每次看到她都深受感动,让人想到,平凡之人何以伟大,她的贡献不只是脱贫攻坚,不只是女子学校校长,更是成为了一盏明灯,成为了希望的灯塔。

孟嘉仪:在组织观看了《“七一勋章”颁奖典礼》后,我看到不论是抗美援朝的王占山同志、被称为社区活雷锋的王兰花同志、致力于话剧艺术的蓝天野同志、还是人民教师张桂梅同志,他们都在自己平凡的职位做着不平凡的事,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千千万万个党员同志和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的辛勤工作者树立了榜样。让我们相信,只要在自己岗位努力奋斗,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每个人都能成为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需要英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我们要永葆初心,坚定决心,铸造匠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的英雄!


高云:“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英雄才能辈出。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颁授“七一勋章”,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充分展示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正是尊重共产党员先锋楷模,引领一个民族树立崇高信仰,团结向上。这一枚勋章,沉甸甸,既是给老党员模范的奖励,也是对其他党员同志的号召、要求和激励。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的模范同志,各司其职,终其一生默默奉献获得社会与党对他的肯定,我想这也该是我一生奋斗的目标。

至此,本次集体学习活动结束。通过本次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日后,支部成员将会继续传承“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榜样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党和人民的发展贡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工商管理教研室党支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七一勋章”观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