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笃行不怠谱新篇,踔厉奋发新开局|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两会专题党课学习

2022年03月24日 11:15 图文/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 核稿/王豫 编辑/刘天牧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提升支部党员同志政治素养,3月23日下午15:00,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开展以“关注两会,聚焦两会”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体学习,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为支部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苗志娟同志主要从2022政府工作报告、2022政府工作报告热词、2022两会重点解读以及2022年中国发展新走向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剖析学习两会精神。

苗志娟同志指出,思想之伟大,正在于应历史之变、解时代之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以深沉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刻揭示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五个有利条件”,底气十足、信心满怀,以强大的定力和自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就。

集体学习结束后,支部师生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迪丽巴尔·努尔兰同志:在集体学习完两会精神后,我将从两个方面谈一下我的学习感受。第一个方面,在学习过程中我多次看到“稳中积极的进”。在国内外疫情大背景下,我们国家发展依然能够稳步前进,这激励我们师生党员要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未来的挑战,去解放我们的思想;第二个方面,看到2022年良好的开局,作为一名教工党员,我将带领支部学生党员一起在“六稳”“六保”的工作重点上,对支部同学就业升学进行指导,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张巍同志:看完两会隆重开幕,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主要有以下几点感想:首先,新思想决定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揭示了中国答卷背后的成功密码,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昭示;其次,成绩更加彰显中国道路的优越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的工作“殊为不易”。实践再次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这是伟大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第三,新一年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这一务实可行的奋斗目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第四,中国发展带给全球信心以及希望。当前世界进入了新的动荡变革期,中国蓬勃发展向世界传递一个文明进步、充满活力、开放包容的新时代中国为全世界注入了正能量。作为一名教工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毕慧娟同志:2022全国两会召开是全体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过去一年我们国家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这些成就是令人自豪的。在2022重点工作中看到的是党和国家为人民谋幸福的努力,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民生关怀一项项落在实处就是人民最大的福祉。在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意义深远,揭示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背后的成功密码。新时代的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把握时代趋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韩方泽同志:通过学习会议精神,我有以下几点感悟:一是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学习工作中要多学多思,时刻关注总书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改进思想观念、思维模式、行为方式,用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工作;二是要实事求是,时刻自省。工作中脚踏实地,坚持原则,经常反思和审视自己,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校正前进的方向;三是要坚定信仰,为民服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共产党人来说,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就是信仰,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守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践中,不断坚定信仰,锤炼党性,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高云同志:回顾这些年我们奋斗的经验教训,我们可以知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就是我们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什么时候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什么时候工作就顺利、事业就进步、人民就满意。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工作要多学多思,时刻关注时事,用党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工作;实事求是、时刻自省;工作中脚踏实地、坚持原则,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

至此,本次主题党课学习结束。美好蓝图不会自动实现,复兴梦想需要实干托举。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踔厉奋进,不断提升市场营销专业师生党支部党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人力202班团支部“抗击疫情我担当,学习‘十九六’共分享”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