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国际合作> 会计学国际班双学位> 正文>

“会计学2+2国际班双学位项目”留学生感言——2017级刘芸芸

2021年04月15日 15:02  点击:[]

我是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学2+2国际班”双学位项目学生,于2019年到英国阿尔斯特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

课程上参与学习专业课Advanced Financial Accounting,  Advanced Management Accounting, 以及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也学习了Audit, Taxation, Law for Accountant. 等其他课程。在Assurance, Risk management这门课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以group workshop 的形式对TESCO, ROYAL BANK, ULSTER BANK等案例进行了内部风险控制分析,对Private sector Public sector应对Scandal 能力及措施进行分析,在课堂上进行集体的Presentation。这种限时限主题的小组研究增强了我们的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除专业学习外,我们还有Career Entrepreneurship Academic writing skill 等综合课程的学习,在职业生涯规划上,CV制作有邀请KPMG, EY的人力高管进行分享,Mock interview是由专业课导师和BDO的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考核,全年级随机组队现场进行PWC商演汇报,现场打分并评选最佳,这种综合性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使我们不仅获得求职面试知识与技巧,也对未来工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锻炼有很大帮助。

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更能深刻体会文化差异与思维模式的不同之处,了解当地文化背景和生活习惯,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学习。受疫情我们的学习转为线上为主,尽管学习形式有所变化,但我们会继续努力克服特殊时期的困难,在此向关心和支持自己的老师及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上一条:“会计学2+2国际班双学位项目”留学生感言——2017级陈嘉伟 下一条:“会计学2+2国际班双学位项目”留学生感言——2017级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