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体系> 本科专业>



v 本科专业


n 工商管理


u 专业简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依托陕西省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学科)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轻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学设施完备,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实践操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技巧,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毕业生可在政府机关、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财务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就业领域广泛、发展前景良好。


u 主要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治理、财务管理、技术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博弈论、项目管理、物流管理、证券投资、创新创业学、高技术管理与风险投资、管理研究方法论、数据挖掘等。


n 会计学


u 专业简介

会计学是研究会计信息收集、记录、报告、解释、分析和验证,并有效管理经济活动的一门管理科学,由阐明会计制度赖以建立的会计理论以及处理和组织会计实务的会计程序、方法组成。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诚信品质,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和沟通技巧,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审计、财务管理以及金融投资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专门人才。


u 主要课程:

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审计、会计职业道德。


n 市场营销


u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互联网信息技术,具有市场分析、营销管理、营销执行、营销策划和自主创业能力,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应变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中外企业中从事市场调查、市场开发、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客户关系管理和企业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市场营销及相关领域的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u 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市场调研与预测、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公司治理、战略管理、消费者行为理论、国际市场营销(双语)、互联网大数据营销、新媒体营销、营销策划、营销前沿理论、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销售管理、零售学、商务谈判、企业形象策划、连锁经营、品牌管理、全渠道营销等。


n 人力资源管理


u 专业简介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人文精神,德才兼备,熟悉国家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具有针对性解决实际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部门、中外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工作或继续深造。


u 主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社会保障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人事行政学、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劳动经济学、人力测评、组织行为学、企业文化、领导科学、中外管理名著导读、社会学、人才学、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政策学、应用文写作等。


n 行政管理


u 专业简介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现代公共精神,掌握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以及经济学等方面基础知识,熟练运用适应市场经济和依法治国新形势需要的公共管理学科基本理论、专业知识以及必要的研究分析方法,有一定的行政职业能力、社会服务意识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教学或政策法规研究工作。专业目前在陕西省各级地方政府均设有实践基地。


u 主要课程

宏微观经济学、公共管理学、政府经济学、政治学原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公共政策学、公务员制度、公共伦理学、市政管理学、大数据与政府管理决策、电子政务、行政职业能力测评等。


n 国际经济与贸易


u 专业简介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贸易领域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掌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熟悉国际通行的经贸规则,认识和把握国内外经济与贸易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一门外语,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跨国公司等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国际投融资、国际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u 主要课程

宏微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财政学、中国对外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物流学、投资学、世界经济学、证券投资学、期货投资学、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