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体系> 博士研究生学位点>



v 二级博士学位点


    n 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


u 专业简介

轻工技术经济与管理是二级学科博士点。培养具备复合、宽厚、全面的学科知识结构,掌握系统的轻工科技知识,熟悉轻工企业的生产特点和产品特性,熟悉轻工产业技术的应用及研发状况,具有扎实的技术经济与管理科学理论基础,同时了解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熟悉本学科国内外的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和研究前沿,能创造性地提出新的理论观点,能熟练阅读外文资料,并能使用外语撰写科技论文和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能够运用技术经济与管理的方法模型分析解决在轻工产业与轻工企业的具体问题,胜任轻工企业的高层技术管理工作、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科研工作与教学工作、政府有关部门或咨询机构的高层次管理工作。


u 主要课程

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经济与管理前沿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技术经济及管理专题、轻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轻工技术创新与管理、轻工经济预测与决策、专业文献阅读与评述。